未落实应急减排措施,重污染期间违法排污

河北9家企业被点名曝光

2018年01月22日08: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河北9家企业被点名曝光

1月16日,经河北省政府同意,河北省环保厅对9起未按要求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或在重污染天气期间违法排污的典型问题进行了公开曝光。

这9起典型问题分别为:

1.石家庄杰辉皮革有限责任公司未按要求落实应急减排措施问题。检查发现,该企业两条喷浆生产线未按要求落实停产措施,仍然继续生产,车间内气味刺鼻。

2.河北齐盛皮革有限公司恶臭气体处理不到位问题。检查发现,该企业对原皮加工处理车间恶臭气体处理不到位,部分废气直排,厂区内气味刺鼻。

3.康乐塑胶厂未按要求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问题。检查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未落实当地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

4.斯必克空气冷却技术(张家口)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问题。检查发现,该企业出灰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污染严重。

5.廊坊市北方嘉科印务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要求落实应急减排措施问题。检查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未落实当地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

6.河北恒胜金河摩托车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问题。检查发现,该企业喷涂车间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无组织排放严重。

7.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未按要求落实应急减排措施问题。检查发现,该企业未按要求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有大量原材料运输车辆进行运输作业。同时,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的情况下,仅以生产需要为名,且未采取替代减排措施,就允许该企业1月13日~1月16日期间运输物料。

8.河北高富氮化硅材料有限公司无证排污问题。检查发现,该企业未取得排污许可证,违规生产,违法排污。

9.邯郸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未完成整改继续违法排污问题。检查发现,该企业未完成环境问题整改,且未采取临时强化措施,继续违法排污,西料场扬尘防护措施不到位,铁路翻车机倒运物料过程抑尘效果差,粉尘污染较重。 (周迎久 张铭贤)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