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启动第二次污染源普查

政府主导、环保牵头、多部门共同参与

2018年01月23日08:3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江西启动第二次污染源普查

江西省政府近日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视频会议,全面启动部署开展全省污染源普查工作。副省长郑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为文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各地要深刻认识开展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做好污染源普查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确保污染源普查工作取得成效。

据悉,本次普查标准时点为2017年12月31日,时间资料为2017年资料。对象为江西省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范围包括: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生产、排放污染物的设施。

为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实施,江西省成立了以省委宣传部、公安、环保等16家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普查领导小组,着力构建政府主导、环保牵头、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通过普查,将力争摸清全省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全省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加强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依据。 (张林霞)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