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划黑天空保护区

城市里也要有看星星的地方

2018年01月23日08:3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杭州将划黑天空保护区

  浙江省杭州市政府近日公布《杭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提出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西湖景区等区域设置功能照明设施外,还应该划定城市黑天空保护区。

  城市里也要有看星星的地方。《办法》指出,编制城市照明专项规划,应当结合城市自然环境、人文景观,按照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功能分区,对不同区域的照明效果提出要求,并划定城市黑天空保护区。

  据了解,城市黑天空保护区是指因生态环境保护需要对人工光进行限制而划定的专门区域。

  《办法》指出,在城市照明专项规划划定的城市黑天空保护区内,不得设置景观照明设施,设置的功能照明设施不得有上射光线。

  违反上述规定,在城市黑天空保护区内设置景观照明设施,或者设置的功能照明设施有上射光线的,由综合行政执法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岳德亮)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