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产业布局 优化空间格局

河北五年搬迁重污染企业248家

2018年01月25日08:1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河北五年搬迁重污染企业248家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河北积极调整产业布局、优化空间格局,2013年以来,全省共搬迁重污染企业248家,其中2017年搬迁主城区重污染企业44家。

2017年12月7日,廊坊市的河北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能整体退出,设备封存通过了河北省钢铁煤炭火电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验收。至此,廊坊市完成了两家钢铁企业的整体退出。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加快推进保定、张家口、廊坊“无钢市”建设。2017年,保定市域内已全部退出钢铁冶炼产业,张家口市河钢集团宣钢公司产能整体转移退出正按计划推进。列入2016年、2017年计划的7家钢铁“僵尸企业”已全部出清,列入2018年出清任务的秦皇岛德龙铸业提前一年完成出清。

同时,河北省突出对企业污染的治理,坚决整治“散乱污”企业。在治理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方面,河北省完成治理项目3441家。 (周迎久 张铭贤)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