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

江苏西太湖流域列入国家试点

2018年01月25日08:2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江苏西太湖流域列入国家试点

  江苏省西太湖流域近日被列入国家首批16个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区域。

  根据已经获批的《江苏省太湖流域上游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实施方案》,试点主要任务是结合太湖流域特点,统筹谋划产、城、人、水等重大经济社会活动,探索流域治理与发展模式,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使太湖流域水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绿色发展初见成效,发展协调性明显增强,为太湖及全国大湖流域治理及绿色发展提供典范。

  据悉,此次列入试点的“西太湖流域”为太湖流域上游,区域总面积2357平方公里,横跨常州市武进区和无锡宜兴市。其中,常州试点区域总面积约916平方公里,试点范围为京杭大运河以南,马山以西区域。宜兴市试点范围为南溪水系和洮滆太水系两个水系所辖镇区,总面积约为1441平方公里。

  2018年常州试点推进工作重点是,坚持以提升水环境质量和水生态环境为根本目标,进一步细化试点工作任务,突出跨区域协同治理机制体制创新,逐步探索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大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模式。 (孙雪云 李苑)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