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皖浙等地有强降雪

中东部地区气温还将再下降

记者赵贝佳、王伟健

2018年01月26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苏皖浙等地有强降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江汉、江淮、江南等地先后有两次强降雪过程,累计雪量10—20毫米,部分地区可达30—50毫米。

过去24小时,陕西中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浙江北部等地出现了大到暴雪,局地有大暴雪,上述大部地区积雪深度达到5厘米,部分地区积雪深度10—15厘米。预计安徽东南部、浙江中北部以及江西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将有大雪,其中,浙江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此外,湖南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有冻雨。中央气象台1月25日18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北方和中东部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2—5℃。中央气象台1月25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27日至31日,受补充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气温还将有所下降,并继续维持偏低状态。

从24日晚间开始,强降雪席卷江苏省沿淮及以南地区。25日晚,因持续一天的雨雪压弯树木,影响到附近电路,苏州市吴江区太湖新城新坪村停电,吴江供电公司抢修队冒雪抢修,约3个小时就排除了故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6日 15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