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将不断提高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准确性

贺迎春 廖心悦

2018年01月31日16:3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31日,环境保护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司长刘志全出席发布会,并就记着提出的有关如何进一步提高空气质量预报准确性的问题予以回应。

  刘志全表示,《大气十条》发布以来,环保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科院大气物理所和有关研究机构开发了国际先进水平的空气质量数值预报系统,每日对未来七到十天污染形势进行分析和研判。通过不断实践、探索和总结,目前预报的准确率持续在提升,区域范围的空气重污染过程预报准确率已接近100%,重点城市污染程度的预报准确率达到80%,为空气重污染过程研判、防控、预警和应急响应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他表示,下一步,环保部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区域、省级、城市四级预报体系建设;建立完善预报会商机制,实现国家和区域,区域和省市,以及环保气象部门之间的会商,不断的提高预测预报的准确性,实现三天精准预报和七天显示预报。(贺迎春 廖心悦)

(责编:廖心悦(实习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