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今年要打六场硬仗

市委书记与各区委书记现场签订环保目标责任状

2018年02月06日08: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南京今年要打六场硬仗

江苏省南京市委、市政府日前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更高的站位践行“两山”理论,以更大的决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实的举措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努力建设生态宜居之城、美丽幸福南京。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市长蓝绍敏分别讲话。

张敬华强调,2018年要全力以赴打好六个方面的硬仗,南京市委、市政府将挂牌督办十大重点项目。要打好大气治理的硬仗,把减煤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强化尾气污染治理,明显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要打好水环境治理的硬仗,保护好饮水、治理好污水、巩固好清水。要打好土壤固废治理的硬仗,治理脏土,管住危废,垃圾分类。要打好长江南京段生态保护的硬仗,加大水体本身、长江岸线、沿江陆域的保护和治理力度。要打好系统治理的硬仗,保护生态空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生态建设,用好经济手段。要打好执法监管的硬仗,多措并举监管,从严从重处罚,加强部门联动,抓好垂管改革。市委、市政府将挂牌督办减煤减化、大气污染治理、污水管网建设、水体治理、交通污染治理、绿地建设、农业污染治理、生活垃圾治理、废弃矿山治理、危化品安全管控十大项目。各级各部门必须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尽其责一起抓、创新手段系统抓、督查问责从严抓,高位组织、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蓝绍敏要求,全市2018年和今后三年污染防治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已经明确,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高点定位,切实强化目标意识、必成意识和率先意识,以高效率的工作推动高起点的治理,以高标准的目标引领高质量的发展,以高含金量的成果保障高水平的全面小康。

会上,张敬华与各区委书记、江北新区党工委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会后市委市政府与各有关部门签订挂牌督办十大项目目标责任书。 (徐小怗)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