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省公布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

2018年02月12日07: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8省公布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

  近日,首批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的内蒙古、黑龙江、江苏等8省(区)公布了整改落实情况。截至2017年底,8省(区)督察整改方案明确的481项整改任务已完成316项,其余165项正在推进中。

  2016年7月至8月,首批中央环保督察组对以上8省(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于2016年11月完成督察反馈。

  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认为,8省(区)督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部分整改任务进展有所滞后。一些电解铝、钢铁等违规产能退出周期长,一些地区基础治污设施建设、尾矿库治理和生态环境恢复等工作滞后,一些自然保护区和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历史遗留问题多,虽制定整改方案,但整改工作缓慢。二是一些地区整改力度仍需加大。个别地区对督察反馈指出的问题,没有制定更细化的整改方案,导致部分问题没有完全整改到位;一些地区督察整改方案论证不够充分,整改措施不够精准,影响整改工作有效开展。三是一些环境问题出现反弹。个别地区在督察进驻期间对部分污染较重企业特别是“散乱污”企业等,采取简单关停措施,督察进驻结束后又恢复生产,导致群众反映较多。(高伟)

(责编:毕磊、杨波)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