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最高检挂牌督办33件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涉及多种类型环境污染

2018年02月23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彭波)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检民事行政检察厅下发通知,决定对33件破坏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予以挂牌督办。这些案件线索发案于河北、山西、吉林、江西、河南、海南、贵州、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11个省份,涉及水、大气、固体废弃物、土壤等多种类型的环境污染,给当地自然环境和居民生活带来不利影响。这些案件线索是最高检在对2017年以来的督办案件及近期新闻媒体披露社会各界关注的有关问题进行梳理中发现的。

  通知要求,对于挂牌督办的案件线索,各地要切实加大办案力度,层层抓落实、件件有结果。要敢于啃硬骨头,通过办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案件,扩大公益诉讼制度的社会影响力,增强公益保护效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3日 23 版)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