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强调

打好四个硬仗提高环境质量

2018年02月27日08: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打好四个硬仗提高环境质量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日前对全省污染防治工作作出批示和部署。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坚决向污染宣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娄勤俭强调,生态环境仍是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新的一年里,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生态环境高质量为目标导向,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切实加强环境执法监管,更大力度地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吴政隆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生态环境高质量”为目标,着力推动“一个转型”、打好“四场硬仗”,即从源头上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全面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硬仗,突出抓好工业污染治理、燃煤污染治理等工作,紧扣PM2.5和臭氧浓度“双控双减”;打好水污染防治硬仗,着力打好水源地隐患、劣Ⅴ类水体、黑臭水体“三场歼灭战”;打好土壤污染防治硬仗,切实抓好摸清底数、防范风险、严管固废、狠治垃圾“四个环节”;打好环境监察执法硬仗,突出督察整改、违法查处、隐患整治“三个从严”。 (李莉 范晓黎)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