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向金融机构提供首批环境违法信息

2018年02月27日08:3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宁夏向金融机构提供首批环境违法信息

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日前向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通报了首批环境行政处罚信息,旨在推动建立环保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促进宁夏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宁夏自治区环保厅向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通报的首批环境行政处罚信息共742条,主要内容包括当事人(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处罚机关、违法事实(违法行为类别)、处罚依据、处罚措施、处罚时间及文号、立(结)案日期、执行情况等。其中,银川市为295条,石嘴山市为182条,吴忠市为166条,固原市为24条,中卫市为45条,宁东基地管委会为30条。

据悉,双方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要目标,提出了既要监管又要帮扶的思路。监管就是推进落后产能淘汰,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严厉打击企业超标排放行为,强化排污者责任,健全完善环保信用评价、信息强制性披露等制度,建立环保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引导商业银行按绿色信贷要求对环境违法企业给予金融限制,促进企业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帮扶则是通过发展绿色信贷、绿色证券、绿色基金等,大力支持通过升级改造有望实现绿色转型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和企业绿色项目、清洁生产等。 (崔万杰)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