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9个移交案件核查处理

2018年03月08日08:4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海南启动9个移交案件核查处理

  为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海南的9个案件的调查问责工作,海南省负责案件查办和责任追究的第五调查小组和第八调查小组,近日已分别与海南省有关职能部门和市县共同召开启动会,启动移交案件的核查处理工作。

  据了解,第五调查小组和第八调查小组负责的两个案件,涉及的部门和市县包括省海洋与渔业厅、文昌市和临高县。省海洋与渔业厅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将配合做好案件调查工作,不回避问题和责任,如实提供相关调查资料;并将以案件调查为动力,解决长期存在的问题,借此契机建立健全生态保护长效机制。

  据介绍,核查方法包括调阅相关资料、现场核查、发函问询、谈话核实、汇报情况等,核查步骤分为核查、征求当事人意见、确定处理结果等阶段。

  为确保调查问责工作有序开展、执行到位、高效权威,案件查办和责任追究组等均由各相关职能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严谨细致、合理定性的原则,对问题线索深入调查,逐一厘清责任,严肃问责追责。 (孙秀英)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