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张萍建议:积极打造祁连山生态工程

2018年03月12日07:5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积极打造祁连山生态工程

为遏制祁连山生态环境退化和恶化趋势,恢复和保护祁连山优质自然资源,全国政协委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甘肃分所所长张萍建议,实施祁连山国家生态园项目建设,打造中国乃至世界级的祁连山生态工程。

张萍建议,从国家层面对祁连山国家生态园工程进行顶层政策设计。将祁连山国家生态园建设工程定义为国家级生态建设项目,并将建设项目纳入国家生态战略发展规划。成立国家级专家建设委员会,仿照港珠澳大桥项目,由国家组织国内外生态建设专业技术机构和专家,制定项目总体规划。

在建设高水平的数字化祁连山方面,张萍建议,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统一招标,组织国内外一流生态设计建设公司进行施工,建设数字化祁连山生态工程,打造智能化国家级生态公园。

在打造祁连绿色产业链方面,张萍建议,祁连山国家生态园建设要兼顾保持原有自然历史风貌与高水平现代化绿色产业,以祁连山的生态旅游和民族风情为特色打造绿色产业。

此外,张萍建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合理实施项目预算。组织全国财政、金融专家,进驻甘肃指导资金管理与使用,提出差异化推进资本运作的市场模式。(王琳琳)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