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橙色预警期间公交增运力

2018年03月13日08:2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橙色预警期间公交增运力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期间,全市交通行业启动应急服务保障预案,组织公交企业在主要公交线路增加运力,优先调派清洁能源公交,轨道交通适时加开临客,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橙色预警期间,地面公交加大运输保障力度,在主要公交线路增加运力,城市重点环路、主干路、次干路通行的公交线路安排备班运力不少于50辆,重点线路、微循环线路安排备班运力不少于总数的3%,根据沿线客流变化及时投入运营。同时,优先调派纯电动、混合动力、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公交车辆,要求公交车驾驶员停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

  同时,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加大扬尘控制措施力度,减少使用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停止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对工地的渣土、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检查,确保全部停驶。道路养护单位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重点道路每日增加1次以上清扫保洁,减少交通扬尘污染。

  北京市交通执法部门加强机场、火车站、省际客运站等重点地区的监管,加大对汽车维修企业执法检查,对“黑汽修”从严查处。配合环保、交管、城管等相关部门加强对运输渣土、砂石等部分高污染排放车辆的执法检查工作。3月10日至12日,交通执法部门共查处出租汽车违法126起,查扣“黑出租”155辆,查处“黑汽修”5处。 (孙宏阳)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