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内蒙古河段全线开通 凌汛期历时121天

2018年03月19日10:4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初梓瑞)记者从水利部获悉,黄河内蒙古封冻河段全线已顺利开通。据了解,黄河内蒙古河段自2017年11月18日开始流凌,12月4日出现首封,至2018年3月18日全线开通,凌汛期历时121天。

  据水利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2018年度黄河凌情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内蒙古河段首封时间晚、开河时间早。内蒙古河段首封时间较常年偏晚2天,开河时间较常年偏早8天;

  二是内蒙古河段冰层偏厚。本年度内蒙古河段稳定封河后,清沟偏少,头道拐断面冰厚为近40年最大;

  三是最大封河长度和最大槽蓄水增量接近常年。本年度黄河最大封河长度995.3公里,宁夏石嘴山至内蒙古头道拐河段最大槽蓄水增量为13.6亿立方米,均接近常年均值;

  四是开河速度快、流量大。本年度内蒙古河段全线开河历时19天,较近十年均值少17天,头道拐站最大洪峰流量2140立方米每秒,为2005年以来最大。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