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开展第二次污染源普查

2018年03月29日19:15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长春3月28日电 (记者马维维)记者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吉林省将结合先进的技术手段,开展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通过普查,掌握全省、各地区、各流域、各行业污染源的数量、结构、分布状况,以及污染物的产生量、排放量和处理处置情况,建立吉林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完善环境统计平台,为吉林省环境管理和污染防治工作以及生态环保大数据建设提供基础数据。

按照《吉林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方案》要求,此次吉林省普查对象为吉林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等5类污染源。

据了解,自今年2月吉林省全面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以来,截至目前,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抽查监测第一期工作已完成,共监测22家企业144个点位;伴生放射性矿监测工作初测已完毕,共计完成对246家矿山企业的初测;生活污染源入河排污口第一期监测工作正在进行中,已完成57个点位的监测工作。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