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面倡导绿色清明祭扫

2018年04月04日08:3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河南全面倡导绿色清明祭扫

清明节将至,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部署清明节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确保在近期空气扩散条件不利的情况下,过一个健康、低碳的清明节。

根据此次紧急部署任务,河南省要求各地严格遵守殡葬管理及相关法规政策,到指定场所祭奠,低碳祭扫,不在街道、广场、公园、路口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不影响他人正常生产生活,不影响环境空气质量。大力提倡网络祭奠、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公祭悼念、撰写感言体会等文明祭祀活动。

河南省在切实做好清明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同时,抓紧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举措及具体目标任务落实,确保节日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有效。同时,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确保清明期间不因焚烧纸钱、燃放鞭炮造成大气环境质量恶化。省环境攻坚办将紧盯清明节期间各地空气质量指数,对指数异常升高的地方,予以通报批评,并在考核中扣除相应分数。(刘俊超)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