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主要农作物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27.2%

2018年04月09日20:4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 胡璐 董峻)农业农村部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主要农作物绿色防控面积达5.5亿亩,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27.2%,比2014年提高7.2个百分点。

这是记者9日在农业农村部举办的全国农作物病虫绿色防控推进落实会上了解到的。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曾衍德介绍说,近年来各地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注重政策扶持引导和技术集成创新,积极发挥新型经营主体作用,建设品牌基地,因地制宜地推进病虫绿色防控,取得了积极进展。

但他同时表示,当前我国主要依靠资源消耗的粗放经营方式仍未根本改变,农业面源污染和生态退化的趋势尚未有效遏制,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仍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加快推进病虫绿色防控,引领农业绿色发展,是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提升农业供给体系质量的迫切需要。”曾衍德说。

曾衍德认为,应聚焦粮食生产功能区、果菜茶优势区、农产品品牌基地重点发力,构建病虫绿色防控的长效机制,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主体带动、多方参与、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加快转变病虫防控方式,大力推行绿色防控替代化学防治,集成组装成熟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高效技术模式,务实高效推进病虫绿色防控。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