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第三批省级督察 正式进驻常州、淮安、镇江三市

2018年04月26日08: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江苏启动第三批省级督察

江苏省级环保督察组近日正式进驻常州、淮安、镇江3个设区市,标志着江苏第三批省级环保督察全面启动。

第三批省级环保督察将为期1个月,重点督察市级党委和政府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区域环境质量改善情况、生态文明制度改革推进情况、突出环境问题及处理情况和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以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同时,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情况。

江苏省环保厅环境监察综合处处长盛学良表示,按照计划,今年6月,江苏省将组织开展第四批省级环保督察,进驻连云港、盐城、泰州、宿迁4市,实现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

据了解,从2017年起,江苏省建立了省级环保督察机制,每两年对全省各设区市督察一遍。去年7月和9月,已对6个设区市开展了两批省级环保督察。目前,6市已制定整改方案,并报送省委、省政府。根据督察方案要求,近期将通过省级和市级主要新闻媒体对外公开整改方案,接受社会监督。 (李莉 范晓黎)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