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污雨污不分,气味影响周边环境

阜宁查处两家生猪养殖场

2018年04月27日08:3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阜宁查处两家生猪养殖场

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环保局近日查处两家违规生猪养殖场。

阜宁县环境执法人员查明,阜宁县陈良镇海春猪场、阜宁县荣芝生态猪饲养专业合作社生猪粪便未做有效收集,养殖场内污水沟、粪便收集沟未作密闭处理,化粪池粪水未能有效收集处理,并通过暗管外排厂区外水域。两家养殖场均存在清污、雨污不分污染河流,气味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的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依法分别对上述两家养殖场作出行政处罚,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倾倒在河岸上的猪粪便立即进行收集处理;对雨水管网、污水进行改造,做到清污分流、雨污分流,采取加装水泥盖等密闭措施,养殖场排放气味不得对周围居民生产生活产生影响。

同时,阜宁县环保局执法人员依照相关法律程序,督促其执行整改到位。目前两家养殖场已基本整改到位。

当前,畜禽业规模化养殖是改善人民生活水平、调整膳食结构以及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国家支持规模化、标准化的生态养殖,但养殖业产生的污染已成为一大污染源。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养殖户,要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依法防治畜禽养殖污染,促进规模养殖业生态化的绿色发展。 (梁江涛 蒋昊 李敏)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