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等地有分散性强降雨 华北东北等地仍有高温天气

2018年06月02日08:12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施麟)据中央气象台消息,6月1日,广东、广西中南部、贵州中西部、四川南部、云南东北部和南部、海南岛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广东中部及广西南宁、贵州六盘水、云南曲靖等局地大暴雨(100~145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水量50~86毫米。另外,北京、天津、河北东部、内蒙古东部、辽宁西部、吉林西部和黑龙江西部等地出现35~38℃高温,内蒙古兴安盟、黑龙江齐齐哈尔局地达39~41℃。

6月2至3日,华南部分地区、贵州南部、云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从3日夜间起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局地暴雨。

6月2日,受暖高压脊影响,华北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内蒙古东部等地将会陆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37℃。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6月2日08时至3日08时,云南、广西西部、广东中部、福建南部、四川南部以及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陕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南海南部将有5~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6月2日08时-3日08时)

6月3日08时至4日08时,青海东南部、甘肃西南部、西南地区西部和中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新疆北疆西部、内蒙古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南海中南部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旋转风,渤海将有4~6级、阵风7级风。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6月3日08时-6月4日08时)

 6月4日08时至5日08时,江南中南部、云南、西南地区东部、广西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和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南海中西部将有6~8级、阵风9级的旋转风,(图3)。黄海中南部将有大雾,能见度不足1公里。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6月4日08时-6月5日08时)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