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放流海龟

竹 清 何映霖

2018年06月05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三亚:放流海龟

海龟是一种古老的大型海洋爬行动物,在地球上已经存在了2亿多年。我国境内有绿海龟、红海龟、玳瑁、太平洋丽龟和棱皮龟,绝大部分分布于我国南海海域。今天,世界上除了极少数地区的海龟没有受到威胁,绝大部分地区海龟的数量都在急剧下降,许多种群甚至濒临灭绝。

5月23日是第18个世界海龟保护日。在有着东方夏威夷之称的三亚,一场保护海龟的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中国海龟保护联盟成立大会的会场设在户外的一块草坪上,两旁设立了照片墙,向参会嘉宾展示了优秀的海龟摄影作品。出席此次成立大会的嘉宾除政府人员外,还有各保护区管理机构、科研院校、非政府组织、海洋馆和其他企业等90多家单位,可谓是众志成城,共同组成了保护海龟的坚强后盾。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授予刘烨“中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公益形象大使”的称号。刘烨呼吁大家不购买任何非法海龟或其他野生动物制品,不非法携带任何野生动物制品出入境,绝不把垃圾留在海里或岸边等。

会后举办了海龟放流活动,在海滩上集中放生了一批近期救助的海龟,部分放流的海龟还安装了定位系统,以方便今后的救助和保护。在放生现场,一些游玩的家长向孩子解释着放生活动的意义,讲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05日 第 08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