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及华南将有较大风雨 华北黄淮迎高温天气

2018年06月06日08:32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余璐)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6日)早晨5点钟位于广东徐闻东部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纬20.6度、东经110.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

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缓慢移动,即将在广东徐闻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18~20米/秒,8级),登陆后将在雷州半岛附近回旋,7日下午开始逐渐转向北偏西方向移动。

受其影响,6日08时至7日08时,海南岛、广东中北部和沿海地区、广西东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和北部、浙江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岛北部、广东中北部和中西部沿海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2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30~5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海西部海域、西沙群岛和中沙群岛附近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以及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海、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西北部海域、琼州海峡以及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海、广东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为此,中央气象台6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

6日华北东部、黄淮中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受冷空气影响7日上述地区高温范围将显著减小。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6月6日08时至7日08时,海南岛、广东中北部和沿海地区、广西东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和北部、浙江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岛北部、广东中北部和中西部沿海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2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30~5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华南南部等地有5~6级风。

6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华南大部、江南中西部、西南地区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云南西南部、吉林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和广东中西部沿海地区、海南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华南南部等地有5~6级风。北部湾、琼州海峡、南海西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

6月8日08时至9日08时,华南大部、江南中西部、江淮南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北南部、陕西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华南南部等地有5~6级风。北部湾将有7~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

(责编:余璐、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