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5套尾气监测设备 日均可筛查超标车500辆

2018年06月09日11: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新增5套尾气监测设备 日均可筛查超标车500辆

  顺义

  “5套新设备正式投入使用!”北青社区报记者从顺义区环保局获悉,近日顺义顺平路杨镇段、白马路杨镇段等5个路段新增5套固定式机动车尾气遥测设备。据悉,设备在瞬间便可判断车辆尾气是否超标,极大增强了执法效率,5套设备试运行4个月来,共检测机动车160余万辆,另有位于通顺路后桥段的首台监测设备投入使用一年多来检测机动车190余万辆。

  6月1日,顺义区新安装的5套固定式机动车尾气遥测设备通过专家验收,正式投入使用,分别位于顺平路杨镇段、白马路杨镇段、昌金路牛山段、昌金路板桥段、京沈路衙门村段。这5套设备于2017年10月开始施工,2018年1月25日安装完毕并联网成功。

  “仪器在1秒内便可判断尾气是否合格。”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称,固定式遥测设备与传统的移动式遥测车相比,具有时间长、车道多、数据量大、安全性高、稳定性好等特点。这5套设备正式投入使用后,顺义区共拥有6套固定式设备和两台移动式遥测车,可有效覆盖城区附近主要路段和境内货运干线及物流通道,预计日均检测机动车2万辆、筛查超标车500辆。

  物流司机王先生表示,平常没有注意过自己汽车尾气问题,但是从这个设备下经过发现自己的车尾气合格感觉很放心。刘女士也称,“如果车辆尾气不达标会想办法改进,为蓝天尽一份力。”

  文并摄/北青社区报 冯爽 黄麟杰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