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绿色发展

中国首个绿金企业报告发布

第三产业环保意识大幅增强

2018年06月11日08: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王浩)近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联合万里智库发布中国首个绿金企业报告以及2018年中国绿金企业100优名单。

       报告显示,百优企业数量行业分布差距显著,制造业入围企业32家,占比30%以上。租赁商业服务行业与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排在2、3位。金融、房地产、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等行业企业榜上有名,第三产业环保意识大幅增强。

       报告显示,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都积极承担环保责任,践行绿色发展。百优入围企业中,国有企业入围最多,民营企业环保意识迎头赶上。东部地区企业环保意识仍强于中西部地区企业,但差距正逐步缩小。在平均得分前五的省份中,中部地区占据了两席,表明中西部地区企业已认识绿色发展的重要性,更加积极践行绿色发展。上市公司因对信息披露有强制性要求,在平均得分上高于非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环保意识已具有极大提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说,绿色发展正逐步成为企业的重要发展理念,随着人们的环境意识不断加强,环境因素对产品竞争力的影响会越来越大。企业要把承担环保责任视为企业重大战略,并纳入到核心竞争力中,通过实施环境管理,使经济行为同自然环境、社会环境的发展协调起来。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