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 40余种未有记录植物被发现

伍鲲鹏

2018年06月18日09: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40余种未有记录植物被发现

据新华社海口6月17日电 (记者伍鲲鹏)历时近一个半月,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承担的“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专项第一期部分考察任务近日取得阶段性进展,考察人员发现此前未有记录的植物资源40余种。

据介绍,科研考察队完成了对南海9个典型岛礁附近海域藻类资源、微生物资源、岛礁土壤资源与植物病虫害状况等的调查和评估工作,发现了尚未有记录的植物资源40余种。此外,考察人员还发现了野生、栽培及人为带入的植物共400余种,其中耐盐植物30余种。为了对这些植物进行进一步分析、处理,考察人员将采集到的植物标本压制出了350余份标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18日 第 02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