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5月自然灾害致1109.3万人次受灾

2018年06月19日20: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电 (记者邱海峰)记者6月17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5月份,中国自然灾害以风雹、洪涝、地质和地震灾害为主,干旱、低温冷冻、雪灾和森林火灾等灾害也有不同程度发生。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1109.3万人次受灾,82人死亡,8人失踪,6.6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4000余间房屋倒塌,2.1万间严重损坏,31.9万间一般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035.1千公顷,其中绝收162.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01.3亿元。

  5月份,全国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与近5年同期均值相比总体偏轻,其中,紧急转移安置人口和倒塌房屋数量减少85%和87%,受灾人口和死亡失踪人口减少59%和26%,直接经济损失减少55%。分区域看,除西北和东北地区灾情较近5年同期均值略偏重外,华南、西南、华北、华中、华东等区域灾情均偏轻。

  此外,5月份全国自然灾害还有以下特点:一是强对流天气影响范围广,风雹灾害损失较重;二是洪涝灾害呈现带状分布,灾害影响明显偏轻;三是地震次数与近年同期持平,吉林灾害损失较为严重;四是干旱灾害较近年同期偏轻发生,东北旱情相对较重。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