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报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反馈问题

骆倩雯

2018年06月24日11:5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通报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反馈问题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日前,北京市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研究关于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年至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涉及本市问题整改的有关工作情况。副市长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环保局通报,生态环境部已组织成立督查组,于2018年6月11日至2019年4月28日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长三角地区开展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督查组已于6月11日进驻本市。在督查期间,生态环境部每日公开发现的问题,并通过督办问题清单向本市交办。

  据悉,截至6月20日,生态环境部已向本市交办240件问题,主要涉及扬尘、工业企业VOCs治理、“散乱污”整治、渣土车未苫盖等。

  杨斌表示,从通报的情况来看,问题很多,且共性问题比较普遍,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立行立改并整改到位。杨斌要求,要把责任落实到街乡镇,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加大查处力度。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