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水利厅:将进一步加强全省水库运行管理工作

2018年06月26日10:3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初梓瑞)据水利部消息,水利部督查组近日对甘肃省水库工程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据了解,督查组先后深入省疏管局昌马水库、民乐县双树寺水库和永昌县皇城水库,通过听取水库主管单位和水库运行管理单位汇报、实地察看水库工况、查阅资料及座谈等形式,对水库大坝责任制落实、日常管理等涉及水库运行管理的20项内容进行了全面督查。

  督查反馈会上,督查组将3座水库督查情况同省水利厅交换了意见,对甘肃省在水库安全责任制落实、水管体制改革、注册登记和水库运行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及时开展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水工钢闸门检测、观测设施更新、编制水库年度调度总结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吴天临指出,本次督查工作正值甘肃省汛期,对水库管理单位查找自身不足、提升管理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水利厅将结合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及不足,举一反三,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全省水库运行管理工作,提升水库运行管理水平,确保水库运行安全。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