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图 童眼看自然”自然教育征文活动在京启动

2018年07月02日15:39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施麟)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消息,近日,“绿水青山图 童眼看自然”全国小学生自然教育征文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启动仪式上宣布,7月1日至9月15日,面向全国在校小学生公开征集文学作品,以小学生的独特视角展示自然之美、探究自然的奥秘、感悟人与自然的关系。

本次征文活动由中国林业教育学会自然教育分会、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自然资源营地委员会、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分会、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森林生态文化分会联合举办。

本次征文活动以“绿水青山图 童眼看自然”为主题,通过小学生们讲述在参加自然教育活动中的发现、收获与感悟,提高少年儿童的生态保护意识,宣传绿色环保理念,进一步普及自然科学知识。本次征文活动体裁不限,可以是记叙文,也可以是诗歌、散文等。活动设置优秀文笔奖、优秀感悟奖、优秀观察奖,共计200名。优秀作品将汇编成册出版发行。

据了解,我国拥有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等多种类型的自然保护地,有着丰富而多样的自然和人文资源,生态文化底蕴丰厚。截至2017年底,我国森林公园数量已达到3505处,总面积2028.19万公顷,年度接待旅游人数近10亿人次。森林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建立了大量的科普基地、夏(冬)令营基地等,是开展自然教育最佳的户外课堂,是传播生态知识、弘扬生态文明的重要载体。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