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麻城紫薇花海引爆清凉夏日游

2018年07月12日16:39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盛夏时节,湖北省麻城市盐田河镇千亩紫薇花、荷花竞相绽放。近日,首届紫薇花文化旅游节吸引许多游客慕名前来赏花,体验特色农家生态游。只见紫红色的紫薇花一望无际,置身花海,犹如梦境,游客纷纷用手机记录美景。

近年来,乡村旅游十分火爆。人们工作之余,喜欢呼朋唤友或带上家人回归自然,体验乡村美景。一些在外创业的能人看准乡村旅游的发展前景,纷纷回乡创业。

紫薇山庄总经理付红英就是在这股浪潮之中回到盐田河镇群建村的。她表示:“因为美丽乡村建设前景非常得好,我们看准了农村这个广阔的新天地,我觉得大有作为。”

能人回乡创业不仅带来了美景,也为当地贫困户提供了自主脱贫的平台。不少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务工等方式实现了脱贫致富。贫困户周务怀说:“我在在紫薇山庄务工三年,挣了十几万元,今年能如期实现脱贫。”

据盐田河镇党委副书记陈晓辉介绍,群建村地处大山深处,常年平均气温比城市低2到3度。近几年,当地利用地理优势和山水资源,打造了紫薇花海和千亩荷花基地,按照古朴建筑风格,打造农家特色景观,改建民宿,让城市里的游客在这里体验清凉乡村游,村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明显加快。

(责编:余璐、覃博雅)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