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目前三警齐发

2018年07月17日08:1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贺迎春)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北京市气象台16日19时40分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16日,北京市出现了暴雨天气,局地大暴雨。预计降雨将持续到18日早晨,大部分地区雨量可达40-60毫米,局地将超过100毫米。可能出现强降水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低洼地区可能出现积水。同时,北京目前还处于大风蓝色预警和地质灾害橙色预警中,属于“三警齐发”。

另据北京市气象台消息 ,15日20时至16日19时降水量(毫米):全市平均58,城区平均66.4,东北71.4,西南63.6,西北40.8,东南27.8。全市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站共205个,其中62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6个站超过200毫米,1个站超过300毫米。18-19时最大小时雨强昌平沙河水库46.2毫米。气象站最大密云西白莲峪319.5。

同时,目前北京处于大风蓝色预警和地质灾害橙色预警中。北京房山、门头沟、怀柔、密云等山区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高。

温馨提示:

1、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检查城市、农田以及其它重要设施的排水系统,及时清理排水管道,做好排涝工作;

2、公安交管部门应根据路况,加密交通信息提示,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3、中小学、幼儿园可提前或推迟上下学时间,采取防护措施,确保学生、幼儿上下学及在校安全;

4、驾驶人员要及时了解交通信息和前方路况,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

5、行人应避开桥下(尤其是下凹式立交桥下)、涵洞等低洼地区,切勿在高楼、广告牌下躲雨或停留。在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路面情况;

6、检查电路、炉火、煤气阀等设施是否安全,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转移到安全场所避雨。

(责编:贺迎春、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