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连夜处理跨省非法倾倒固废

2018年07月23日08:4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连夜处理跨省非法倾倒固废

  时间:2018年5月22日21:59

  地点: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马王村

  2018年5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马王村发生一起跨省非法转移倾倒工业固体废物事件。

  梧州市环保部门接报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事发现场开展现场勘察、询问笔录、采集样品等调查取证工作,并建立由市区两级环保局领导和监察、监测、应急、固废、法宣等部门负责人及环境应急专家组成的微信群,实时进行会商、研判、部署任务。

  事发地位于两省交界,经现场调查及连夜排查走访,梧州市环保部门排除污染源头在辖区境内,并掌握到广东郁南县(与龙圩区相邻)某企业有倾倒此类工业废物的重大嫌疑。据此,梧州市环保部门迅速反应,将该事件的情况向嫌疑企业所在的环保部门通报,并协调郁南县有关部门督促嫌疑企业立即将倾倒的工业固体废物连夜运回其厂内。

  至23日凌晨两点,事发现场倾倒的废物全部清理完毕并运回嫌疑企业。整个处理过程用时不到12小时。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环保局廖晗、卢品科供稿

(责编:施麟、初梓瑞)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