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气象局辟谣:网传降雨“特大警报”为不实消息

2018年07月24日15:3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施麟)据北京气象局消息,针对网上关于7月23日起朋友圈转发的“特大警报:明天中午到夜间,有特大暴雨、极大的狂风和强烈雷电覆盖京津冀,已经大到雷达回波无法测量的上限,是六年来最大的冷涡暴雨”等的不实信息,北京气象局现将有关预报实况以及有效获取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信息的途径说明如下:

一 、预报

北京市气象台7月23日06时预报,受台风“安比”影响,7月23日夜间至24日给京津冀地区带来强降雨天气,其中河北东部、北京东部和天津大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北京地区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23日后半夜到24日夜间,全市平均累计降雨量可达大雨,西部、北部山前及东部、南部有暴雨。

北京市气象台7月24日06时预报,24日白天阴有中到大雨,山前及东部、南部地区有暴雨,强降雨时段将持续至14时前后,降水过程伴有弱雷电,东部地区有7级左右阵风;24日夜间还有雷阵雨。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

二 、实况

7月23日傍晚到半夜本市出现分散性阵雨,本市自东南向西北出现降雨,东部地区大雨局地暴雨。7月23日20时至24日11时,全市平均降雨量34.0毫米,城区44.9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通州永乐店139.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朝阳东坝,07-08时降雨46.0毫米。

三、获取气象预报预警信息途径

各位网友、观众、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获取北京市气象局权威预报预警服务信息:

“首都之窗”网站首页、北京市气象局官方网站 “气象北京”官方微博、微信、“北京服务您”、腾讯QQ弹窗新闻、“旅游天气助手”微信小程序、今日头条、电视、广播、手机短信、热线电话、电子显示屏、农村大喇叭。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