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京津冀及周边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37个

2018年07月26日09:1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贺迎春 王绍绍)据生态环境部消息,7月24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继续开展,200个督查组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4个县(市、区)进行督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37个。

检查清单内涉气“散乱污”企业1372家,发现整改不到位问题11家,占比0.8%;发现清单外涉气“散乱污”企业1家。检查清单内应淘汰燃煤锅炉企业350家,未发现拆除不到位问题;发现清单外应淘汰燃煤锅炉8台。工业企业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5个,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13个,VOCs整治不到位问题16个,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9个,露天矿山未落实减尘抑尘措施问题2个,建筑工地扬尘管理问题22个,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问题47个,其他涉气环境问题3个。

7月24日,河北省唐山市第6督查组对唐山市丰南区的天天洗浴服务中心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有1台0.5蒸吨燃煤锅炉正在运行,未在2017年10月底前取缔,不在当地应淘汰燃煤锅炉清单内。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河北省衡水市第9督查组对衡水市武强县的良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隧道窑双碱法脱硫塔喷淋液经pH试纸测试呈酸性,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未正常运行。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山西省太原市第5督查组对太原市阳曲县的山水水泥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露天矿山开采未采取有效防尘降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山东省菏泽市第6督查组对菏泽市郓城县的郓州府对面拆迁工地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河南省郑州市第5督查组对郑州市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的中铁七局郑州南站项目工地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对上述问题,生态环境部已通过督办问题清单交办相关市、县(区)人民政府依法调查处理。

(责编: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