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黑臭水专项整治70个城市新发现黑臭水274个

2018年07月26日15:5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贺迎春 王绍绍)今天(26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召开2018年7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

有记者提问,各方高度关注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督查发现了哪些问题?

生态环境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表示,这次督查从5-7月份,范围是以长江经济带为重点,涉及到全国。对除西藏以外30个省(区、市),70个城市的黑臭水体整治开展了现场督查。70个城市共上报列入国家清单的黑臭水体1127个。通过审核资料,现场检查,对上报已完成整治的993个黑臭水体均开展了现场核查,大家上报已经完成的黑臭水体当中的消除比例还是比较高的,占92.5%。但是督查还发现新的黑臭水体有274个。

张波说,总体来说督查发现的问题有几个方面,一个是黑臭水体排查不认真,有些城市不到位,二是控源截污不到位,三是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处置措施不到位,四是内源污染没有有效解决,五是部分地区治标不治本,黑臭反弹的风险很高。

 

(责编: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