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政督企双管齐下 河北管控劣质散煤再出硬招

2018年08月01日08:3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河北管控劣质散煤再出硬招

  河北省近日召开劣质散煤管控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系列决策部署,对全省劣质散煤管控工作、开展“百日会战”行动进行研究部署。

  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出席会议并指出,河北省是煤炭消费大省,农村燃煤直排是造成雾霾的重要原因。要充分认清散煤管控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创新思路办法,狠抓任务落实,以劣质散煤治理新成效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贡献。

  夏延军要求,要围绕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打好将于8月启动的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要源头管控,疏堵结合,强化省边界检查站的卡控作用,确保堵住外省劣质散煤输入,严控新增散煤经营企业数量,加强储煤场地综合治理。要依法打击通过互联网等方式销售劣质煤的违法行为,落实煤质抽检覆盖率100%要求。同时,强化协同作战,确保散煤管控工作落到实处,把督政与督企结合起来,对工作推进不力、监管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张铭贤)

(责编:施麟、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