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江锣鹰国控断面采取水样

2018年08月01日08:3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乌江上的采样

  时间:2018年6月2日

  地点:重庆市武隆区乌江锣鹰国控断面

  为了取得第一手环境数据,他们经常冒着高温攀爬几十米高的废气烟囱;手拿20多公斤重的检测仪器四处奔波……这就是环境监测工作人员。

  2018年6月2日上午,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赶赴武隆区乌江锣鹰国控断面采取水样。为了采取河道中间和靠近对岸一侧的水样,监测人员必须坐上小木船,顶着烈日,在河道中间先采取水样,再乘船过河,采取靠近对岸一侧的水样。采样结束后,还要提着10多公斤的水样爬坡20多分钟才能走到公路边。每次采样,大家都会免不了大汗淋漓。

  武隆区的4个国控地表水监测断面大多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特别是6月以来河流进入丰水期,给地表水采样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为确保顺利完成每一次采测分离任务,环境监测人员克服高温、降雨等重重困难,秉持严谨工作作风和高度的责任感,以不怕吃苦、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严格按计划有序推进采测分离工作。

  虽然工作饱含艰辛,但他们深知自己身上的使命,无怨无悔。 重庆市武隆区环保局江小敏供稿

(责编:施麟、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