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为“开警车拖拽流浪狗”致歉:缺乏处理专业技能

2018年08月06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警方为“开警车拖拽流浪狗”致歉:缺乏处理专业技能

  日前,网上出现一则“警车行驶中拖拽小狗”视频,引发关注。针对此事,昨晚,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新浪微博社区委员会专家成员“江宁公安在线”微博发布警方通报称,该流浪犬狂叫乱窜多日,对居民造成很大影响。因处警人员未携带专业犬笼,且缺乏处理流浪犬的专业技能,故采取了警车缓行,用捕犬器拖拽流浪犬的方法。

  图片来源: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新浪微博社区委员会专家成员“江宁公安在线”微博

  通报称,2018年8月5日晚,网上出现警车拖拽流浪犬视频后,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

  8月5日7时60分,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铜山派出所接群众周某报警,称禄口铜山地区某小区有流浪犬扰民(警情编号:J3201157218080500001),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铜山派出所迅速派员到场处置,未发现报警人所称流浪犬,经联系报警人,报警人称狗已离开,处置未果。

  通报表示,17时50分,警方再次接到周某报警(警情编号:J3201157218080500020),称该流浪犬再次出现,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铜山派出所迅速派员处置。警方在现场发现一只流浪犬,该犬全身多处有癣脱毛。经周边群众确认,该犬已在小区流浪多日,狂叫乱窜,对小区居民生活和人身安全造成很大影响,处警人员及时将该流浪犬捕获。在带离犬只过程中,因处警人员未携带专业犬笼,且缺乏处理流浪犬的专业技能,故采取了警车缓行,用捕犬器拖拽流浪犬的方法,带至派出所处理,被网友拍摄视频上网后,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由于我们不专业的处置方法,对广大网友特别是动物爱好者的感情造成了伤害,对此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深表歉意,并诚恳接受广大网友的批评和监督。

  通报并称,下一步,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将认真加强相关业务技能教育培训,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同时,我们将进一步依法、规范做好流浪犬的处置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责编:贺迎春、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