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红线保护成效纳入考核

作为领导干部责任追究、离任审计的重要参考

2018年08月20日19: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的河北省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将开展生态保护红线保护成效考核,将考核结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体系,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评价及责任追究、离任审计的重要参考。

据了解,河北省共划定生态保护红线面积4.05万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面积的20.7%。河北省环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竹青介绍说,河北正结合实际制定生态保护红线管理办法。“生态保护红线原则上按禁止开发区域的要求进行管理,严禁不符合主体功能定位的各类开发活动,严禁任意改变用途,确保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

河北省环保厅生态处负责人侯金池介绍说,河北将通过定期评价,及时掌握生态保护红线生态功能状况、动态变化。评价结果将作为优化生态保护红线布局、安排县域生态保护补偿资金、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的依据,并向社会公布。

同时,河北将健全生态补偿和绩效考核制度。健全耕地草原森林河流湖泊休养生息制度,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的生态补偿机制;开展保护成效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干部综合评价指标体系。 (记者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