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沿海水域被指污染严重

2018年08月21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意大利沿海水域被指污染严重

据新华社罗马电 (记者陈占杰)意大利环境保护组织“意大利环保联盟”日前发表报告称,意大利沿海水域遭严重污染,可能面临欧盟的高额罚款。

过去30年来,这个组织每年夏天都派出志愿者和研究人员乘坐“绿色帆船”号环保监测船,沿着意大利约7500千米的海岸线航行,采集和分析水样。今年6月22日至8月12日,“绿色帆船”号在意大利15个大区261个沿海地点采集了水样,其中57%采自河流、运河或其他水道的入海口,其余43%采自海滩附近。

报告分析表明,39%的水样被“严重污染”,9%的水样被“污染”。河流入海口是污染程度最高的地方,所采集的149份水样中,106份显示被“严重污染”。报告指出,污水缺乏处理是造成意大利沿海水域污染的主要原因,应成为“一个需紧急处理的环境应急事件”。报告还显示,意大利沿海沙滩也遭污染。

今年5月,欧盟法院裁定对意大利罚款2500万欧元(1欧元约合7.8元人民币),原因是该国100个地区收集和处理城市污水不达标,并表示如果意大利不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则每半年再罚款3000万欧元。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1日 22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