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六尘共治”严控扬尘 巡查土方工地3934个

2018年08月23日08: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廊坊“六尘共治”严控扬尘

  今年以来,河北省廊坊市强力推进建筑施工现场扬尘、城市及周边扬尘、城市道路扬尘、料堆料场扬尘达、公路扬尘、露天矿山和迹地扬尘“六尘共治”,通过6方面措施严控扬尘污染。

  在建筑施工扬尘管控上,廊坊市建设局紧抓关键环节,对违规企业综合运用顶格处罚、信用记录、清除廊坊市场等手段严厉惩戒,截至目前,已行政处罚43项,罚款226.5万元。在城市扬尘及道路扬尘管控中,廊坊市综合管理局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共巡查土方工地3934个,规范苫盖不严或车身不整洁车辆936,暂扣违规清运车辆55辆。在公路扬尘控制中,廊坊国省干线890公里,已实现机械化清扫,并安排养护保洁人员近800人,日常作业做到扬尘防控100%。

  在料堆料场改造中,廊坊市重点推进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料堆料场达标改造。在矿山治理中,35个露天矿山治理项目已全部动工,其中11个矿山的土石方工程已经完工。 (卢艳丽)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