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八月交流行活动在京举行

2018年08月28日14:01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八月交流行活动在京举行

image001

  交流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张超摄

  8月26日,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八月交流行活动在北京国子监博物馆召开。本次交流活动回顾了近年来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的工作成绩,并从慈善公益活动的结构升级、可持续性成长、扩展慈善事业多元化影响力等角度展开议题,联合各专业二级公益慈善组织、活动专家参与到行业技术问题的讨论中,深度探索了目前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思路,近200名来自首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公益团体代表、优秀公益工作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幕环节,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的发起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斌概括了现阶段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的发展状态,并着重介绍了联合会及其二级组织的发展提升思路。陈志斌表示,为了让慈善、公益事业在新时代、新形势下高效健康发展,联合会及其二级组织应对服务方式、人员组织、活动开展思路进行结构升级,利用“一十百千”的新时代发展思路、利用各专业二级分会的联合行动形成公益合力,积极配合政府主导的公益项目,坚持五大公益板块协同发展,壮大义工力量。

  在如何扩大人员参与面和公益事业的社会影响力方面,陈志斌表示,应坚持多渠道扩展形式,利用新媒体、榜样效应等方式扩展慈善事业传播力,应坚持“公益从小事做起”、“家文化”等容易让人产生共鸣、传播正能量的宣传思路。此外,陈志斌还总结了与千龙网合作建设的网络“善济平台”在慈善活动推进中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此类网络救助平台在整合社会资源、打破救助双方信息不对称壁垒中起到的突出作用。

  随后的交流活动中,来自本市各行业公益团体代表、优秀工作者也相继介绍了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思路。通州分会会长贺建海发言时着重提到:为响应联合会新发展规划,针对通州区地域特色,通州分会已联合属地高校、汽车行业会员、政府开展了多次联合公益活动,将整合社会资源的发展思路和通州区建设城市副中心的发展趋势协调起来,已经成功在属地范围内形成了公益品牌;会员结构覆盖政府部门、企业、事业单位,形成了近200人的中型公益组织并推出了“大运河水环境保护”等参与人次达3000次的大型主题活动。

  交流活动随后进行了分组讨论会,各专业公益活动参与者根据自身环境背景、发展特点进行了资源交流和经验分享。

  会后记者从各二级公益组织代表、普通会员处了解到,通过此次交流大会,联合会各成员单位均增强了彼此行业了解,加深了对公益文化、活动发展的认识,增强组织归属感和参与公益行动的自豪感。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秘书处也表示,以后也将不断组织此类交流活动,推动公益事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创慈善事业的美好未来。(记者 张超)

(责编:贺迎春、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