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沙溪铲除百间违规养殖场

剩余养殖户签订承诺书保证自行整治

2018年08月31日08: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中山沙溪铲除百间违规养殖场

  经过了大半年的集中整治,广东省中山市沙溪镇凤凰山康乐片区已经铲除了上百间违规畜禽养殖场,清拆面积达数万平方米,生态环境正逐步恢复,但仍存有几处顽固“钉子户”。

  “过去大半年的违规养殖清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解决了一批遗留问题,各部门要以势如竹破的信心继续打好非法畜禽养殖整治攻坚战。”沙溪镇党委副书记肖浩、镇党委委员曾乃宗、郑骅分别作动员讲话并部署工作。

  由沙溪镇农业、城管、公安、工商、环保等部门组成了此次联合行动队。清拆行动共清拆康乐片区3户共3间猪棚,清拆面积达2180平方米,清拆硬底化地面400平方米。

  清拆工作得到了村委以及村民小组的积极配合,剩余“钉子户”也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已签订承诺书保证在限期内自行整治。沙溪镇相关部门将监督落实情况,坚决打好非法禽畜养殖场整治攻坚战。(肖欢欢)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