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进入第六轮 发现各类涉气环境问题1036个

2018年08月31日16:0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施麟)31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召开8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通报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中介绍,8月20日,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进入第六轮次,8月20日至25日,290个督查组共检查17323个企业(点位),发现各类涉气环境问题1036个。

按照总体安排,从第六轮次起,将汾渭平原11城市(包括山西省吕梁、晋中、临汾、运城市,河南省洛阳、三门峡市,陕西省西安、咸阳、宝鸡、铜川、渭南市以及杨凌示范区),146个县(市、区)纳入范围,全面开展督查。8月20日至25日,派驻汾渭平原11城市的90个督查组共检查4416个企业(点位),发现各类涉气环境问题598个,占全部问题数的57.7%。

从督查情况看,汾渭平原的涉气环境问题呈现出问题突出、类型多样的特征,主要存在“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彻底、应淘汰的燃煤锅炉未拆除、工业企业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突出问题。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强化督查效能。

一是紧盯问题排查,各督查组将继续以发现问题为导向,按照工作总体安排,重点围绕工业企业、“散乱污”、燃煤锅炉等问题,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

二是公开曝光违法企业,紧盯落实整改,督促落实政府的监管职责及企业主体责任。

三是以排查、交办、核查、约谈、专项督察“五步法”为核心方法,督促地方举一反三,履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