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强降水雨势减弱 汕头等地正救灾复产

2018年09月03日07:3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广东强降水雨势减弱 汕头等地正救灾复产

  9月2日,连续影响广东的强降水雨势有所减弱,但局地仍出现了大雨到暴雨。记者从广东省防总获悉,目前江河水位下降,截至2日14时,全省各江河水位已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其中,受灾较重的汕头、惠州、汕尾等地正开展救灾复产工作,部分地市救灾形势依然严峻。

  记者2日下午从汕头市政府应急办了解到,截止到9月2日7时,全市7个区县,有6个区县55个镇(街道)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1.39万亩,受灾人口91.05万人,转移人口9.08万人。全市开放庇护场所839个,安置人员14975人。

  据汕头市潮南区委书记张学龙介绍,截至2日下午,潮南区陈店镇、司马浦镇、峡山街道部分地区仍有0.7米左右的水浸,一些强排站现已检修启用或者正在抓紧抢修中,目前正开足马力,一些区域预计最快两天内积水可以消退。

  广东省军区出动官兵6916人次参加抢险救灾,转移受灾群众5400余人,封堵河堤决口2处。广东电网公司紧急开展抢修复电工作,跳闸停运的131条10千伏主线已恢复122条,恢复51.5万户用户供电。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3日至5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多云间晴。其中,3日粤西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转阵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

  针对广东省严重暴雨洪涝灾情,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昨日11时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责编:易潇、杨波)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