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八月细颗粒物浓度达二级标准

一月至八月,全省细颗粒物平均浓度同比下降近二成

2018年09月03日08:3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河北八月细颗粒物浓度达二级标准

  监测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8月,河北省PM2.5平均浓度31微克/立方米,为2013年有监测记录以来首次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3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5%,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河北省委、省政府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制订实施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近日又印发《河北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对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提出更高的目标,更硬的措施,更严的标准。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河北空气质量实现了明显改善。今年8月,河北省11个设区市中,秦皇岛、承德、张家口、廊坊、保定、沧州、邢台7个设区市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35微克/立方米),为2013年以来PM2.5月均浓度达标城市最多的月份。从改善程度看,下降幅度较大的为邢台、邯郸、保定、石家庄、衡水5市,分别同比下降40.0%、38.1%、32.7%、26.0%、26.0%。

  1月~8月,河北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2%,11个设区市均实现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为保定、衡水、廊坊、石家庄4市,分别下降29.5%、23.1%、22.2%、20.5%。

  下一步,河北将紧盯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调整,打好去产能和退城搬迁、散煤整治和清洁替代、机动车(船)污染防治、扬尘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工业污染深度治理和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六大攻坚战,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周迎久 张铭贤)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