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汾渭平原发现涉气环境问题65个

2018年09月03日08:5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王绍绍)据生态环境部消息,9月1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继续开展,其中90个督查组对汾渭平原的93个县(市、区)进行督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65个(其中1家企业有3台应淘汰燃煤锅炉)。

发现涉气“散乱污”企业5家。其中,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1家;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2家;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1家,渭南市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1家。发现4台应淘汰燃煤锅炉未拆除。其中,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同辉重工有限公司3台(1台4蒸吨、2台2蒸吨);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天宝菌业有限公司1台(1蒸吨)。

工业企业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9个。其中,山西省吕梁市临县1家,晋中市平遥县2家,运城河津市1家;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2家、长安区1家,宝鸡市陈仓区1家、千阳县1家。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9个。其中,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1家;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1家、伊滨区1家等。

VOCs整治不到位问题13个,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11个,建筑工地扬尘管理问题3个,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问题8个,其他涉气环境问题3个。

9月1日,山西省晋中市第6督查组对晋中市平遥县的福爱宝古典家具店生产厂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喷漆工序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山西省吕梁市第7督查组对吕梁市临县的金华兴盛木业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木工车间、喷漆车间均未安装治污设施,工业粉尘和有机废气直排。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陕西省西安市第1督查组对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的陕建五建集团塑钢加工中心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塑钢加工切割工序配套的粉尘收集设施已损坏,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陕西省西安市第7督查组对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渭北工业园区的华居工贸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塑料热熔挤出工序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对上述问题,生态环境部已通过督办问题清单交办相关市、县(区)人民政府依法调查处理。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