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于2020年8月在贵州黔南举办

2018年09月04日21:0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施麟)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消息,日前在贵州黔南州都匀市召开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筹办工作动员大会。据悉,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贵州省人民政府将于2020年8月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举办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绿博园选址在黔南州都匀市区和都匀经济开发区之间,规划建设总面积1959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396公顷。

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筹办工作动员会对第四届绿博会筹备及建园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国绿化委员会委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贵州省副省长吴强出席动员会并做讲话。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主持动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部门单位,全军绿委办,铁路总公司、中石油、中石化、中钢协绿委办,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森工集团林业厅(局),江苏省南京市、河南省郑州市、天津市武清区林业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东生副局长在动员会上表示,中国绿化博览会是我国国土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展示内容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综合性博览会,在展示国土绿化成就、交流生态建设经验、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引领国土绿化发展方向、促进国土绿化创新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他强调,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筹备工作已经启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精心规划设计,有序加快推进第四届绿博会各项筹办工作。主承办单位及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科学制定筹备工作方案,抓紧完成绿博园详细规划设计。抓紧推进绿博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依法依规、扎实落实建园用地、建园资金、对参展省区的优惠支持政策。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勤俭节约办展会。要树立生态、绿色、科学、文化、安全理念,把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办成“国内一流水平、国际重要影响”的绿化盛会。

据了解,中国绿化博览会自2005年开始每5年举办一次,已在江苏南京、河南郑州、天津武清举办了三届。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环保要闻